About Us

黃石樂器 —— 台灣第一家口琴專門店

黃石樂器

—— 台灣第一家口琴專門店

黃石樂器創立於 1999 年 7 月,為台灣第一家口琴專門店,從硬體販售/教學推廣/演奏出版/維修研發等多元面向在口琴界經營超過 20 年,客戶群廣及海內外,期許能以專業與職人的角度繼續為更多的琴友們提供更優質的服務。

 




專家嚴選,款式最齊全

口琴在許多人的觀念中,是種便宜、簡單、少數能以百元價位即可買到的「樂器」,因此市面上品質低劣的口琴比比皆是。然而若想真正享受音樂帶來的美好,挑選一把具一定品質的口琴是絕對必須的。黃石樂器為台灣第一家口琴專門店,由口琴專家們經營,嚴選從適合入門到專業等級的產品,銷售來自德國、日本、台灣、中國、巴西等地知名品牌,包含複音口琴、半音階口琴、十孔口琴、合奏口琴、迷你口琴、教育用口琴等,杜絕廉價雜牌琴,更提供各類口琴周邊商品、教材、樂譜等一應俱全,用合理的價位滿足各類族群的需求。在這裡絕對可以挑選到符合您預算、音色優異、做工精美、送禮自用皆宜的優質口琴。

最專業的保養維修服務

除銷售外,黃石樂器是台灣少數具口琴維修能力之店家,並有全台唯一擁有原廠專業證書之技師駐店,提供優質且收費合理的口琴保養及維修服務,保證使用原廠簧片與材料,讓您不只買得安心,更用得安心。

最專業優質的全方位口琴教學

口琴是一個經常被許多人們低估的樂器,甚至被當作玩具,難登大雅之堂,但實際上口琴不僅種類多樣,在許多音樂領域也都能佔有一席之地,表現力經常讓許多初次了解口琴的人們驚艷不已。為了將這小而美的樂器能夠接觸到更多人,利用這輕便的樂器讓音樂輕鬆進入您的生活,本店聘用多位國際級口琴名家,用全台最堅強與專業的師資陣容,分門開設各類口琴課程。除口琴外,也提供鋼琴、吉他、提琴、管樂、烏克麗麗⋯⋯等樂器教學,斥資百萬裝潢,提供完善、舒適的音樂學習環境!

展演空間,給您舞台

2019年起增設小型展演空間,適合舉辦演出類型活動、講座課程、商務會議、藝術攝影、節目棚拍、影片觀賞…等,多面向的提供與滿足各類需求。




FEATURE

Founder

黃石樂器創辦人

創辦人 李孝明(小面老師)

台灣口琴專職者之一,從教學、演出、出版、收藏、販售、維修到生產製造,堪稱全方位的口琴達人,資歷超過三十年以上,更獲得多項國內外的獎項與媒體報導,曾帶動台灣口琴界轉型與改革,培育後進精英無數。曾經擔任多個口琴協會和樂團負責人及無數賽事評審。 從 1993 起,個人囊括多項口琴大賽的大獎。任教過台灣多所大學,國中和國小等等無數,致力教授和推廣口琴的發展。

求學期間受業於前輩口琴家沈友樵先生,1993年隨黃石口琴樂團遠赴德國特勞辛根鎮參加世界口琴大賽,成為第一個代表台灣參加世界口琴大賽並獲得殊榮的團體,受到文建會與各界表揚與肯定。隨後十多年積極展開推廣與巡演計劃,足跡曾到日本、德國、香港、大陸、馬來西亞、新加坡、美國、韓國等地,不但頗獲好評,也讓國際看到來自台灣的口琴能量。1999年間正式創立黃石樂器,開始朝向商業化的模式來邁進,至今已超過二十個年頭始至終如一,且受邀擔任台灣自製口琴品牌的總監,期望能對台灣口琴軟硬體發展盡一份推廣與傳承的心力,這幾年更將推廣的觸角遠播到澳洲布里斯本與美國爾灣,已在當地成立口琴社團造福更多的華人,音樂無國界,只在有琴人。

現任經營者 莊筑迪( Judy )

16歲起就讀於師大附中時開始接觸口琴,師事楊正祥老師、李孝明老師,2002年創立茱蒂口琴樂團,擔任團長至今,專精於半音階口琴、複音口琴、十孔口琴與和弦口琴。該樂團曾獲 2004 亞太口琴大賽三項首獎與 2013 世界口琴大賽三重奏冠軍的殊榮,是國際知名的頂尖口琴樂團,海內外演出經驗逾400多場,足跡遍及德國、日本、韓國、香港、中國、馬來西亞、新加坡、越南、菲律賓、羅馬尼亞、澳洲等地,更多次受邀擔任 APHF 亞太國際口琴大賽、SIHF 首爾國際口琴節、以及 2017WHF 德國世界口琴大賽之賽事評審,實力深受各方肯定。除演奏專業外,更是台灣唯二於德國受 Hohner 培訓及認證之口琴專業維修技師,對於口琴硬體有著深入的了解。

莊筑迪先生以其熱愛口琴、卓越演奏及專業知識在國際上獲得高度讚譽和肯定,是當今台灣口琴界最具影響力的代表人物之一。2021年與家族成員成立仨也音樂股份有限公司,2022年正式接手經營黃石樂器,專注於口琴的推廣及教育事業。公司將持續秉持著對音樂和品質的堅持,不斷地追求卓越,提供更好的產品和服務。

Introduction

 

環境介紹

_

 

門市空間

門市分區陳列各類口琴,調性齊全,款式豐富。周邊產品則有口琴架、口琴袋、保養清潔用品、維修工具等等,並有專業店員提供諮詢與介紹,同時設有口琴維修台,可預約提供現場檢測與維修。

教學空間

本店開設專業的口琴音樂教學課程,除聘請國際級名家授課外,教室空間舒適,設多間個人琴房與團體教室,並配置多台直立鋼琴與兩架平台鋼琴,更有電子擴音設備,滿足各方面教學需求。同時設有休息等待區與茶水,給您舒適、最好的學琴環境。

展演空間

多功能的展演空間,配有專業音響與設備,可舉辦表演類型活動、講座課程、商務會議、藝術攝影、節目棚拍、影片觀賞…等,多面向的提供給有需要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