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ZUKI

來自日本的精密製琴技術

鈴木樂器製作所於 1954 年成立,以其良好的氣密性及精良的作工聞名世界。堅實的日本製琴技術加上創新精神,從初學者到專業演奏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口琴。

Suzuki 品牌介紹

鈴木樂器製作所由鈴木萬司 (Manji Suzuki) 於1954年成立,總部與工廠位於日本静岡県浜松市,主要生產口琴、口風琴、木笛、打擊樂器、電子樂器等,專注於教育領域。Suzuki 以「讓人們享受音樂」為企業理念,堅持良好的品質及精良的作工,強調必須讓第一次拿到樂器的孩子就能輕鬆的吹奏,以培養兒童對音樂的熱愛、豐富他們的心靈,並幫助他們在長大成人後能夠繼續享受音樂。

堅實的技術賦予創新能力

Suzuki 擁有許多創新概念的口琴款式,他們之所以得以實現,憑藉著就是 Suzuki 紮實的工業生產背景與技術能力。

堅實的技術

賦予創新能力

Suzuki 擁有許多創新概念的口琴款式,他們之所以得以實現,憑藉著就是 Suzuki 紮實的工業生產背景與技術能力。

最容易吹奏的口琴

對於樂器來說,每個零件的製作都會影響音色與品質。其中口琴零件的精細程度,更是會直接影響到吹奏的難易度及反應的靈敏程度。Suzuki 的口琴反應極為靈敏,正是因為其高精度的生產。例如,在製造口琴的簧板時,採用了大型壓力機以200噸的超強力量一次沖壓出來,因此加工後的板材精度高,同時平整光亮;簧片則是以 8/100mm 的極小單位進行微調與加工而成的,唯有以極高精度完成各個部件,才能組裝出極易吹奏的口琴。

每把口琴皆經過四次精準的調音

每把口琴皆經四次精準調音

簧片是非常小、薄而脆弱的零件。但這部分是聲音的關鍵,不容許偏差。每把口琴完成之前,Suzuki 都會對聲音進行四次檢查。第一次是製造出簧片時,第二次是將簧片固定在簧座板之後,第三次是將簧座板與琴身組合之後,還有第四次是裝好蓋板之後。同時,也不會忽視漏氣、划痕等品質檢查。只有通過嚴格檢查的產品才會作為 Suzuki 口琴交付給您。

高品質穩定供應

Suzuki 有著堅實的工業生產背景與技術能力,並積極發展與引進先進技術,不斷的努力提高品質,Suzuki 自行開發了許多專門生產的獨家設備,並在自己的團隊中生產所有需要精密加工的零件,加上通過嚴格的檢查確保產品一貫的水準。Suzuki 的口琴工廠自動化生產程度亦為全球之最,除品質穩定優異外,更能對產品隨時做出迅速的調整與改進。

獨創木纖維塑膠合成琴身

具有木製琴身圓潤柔和的音色,又具有塑膠琴身防水不變形的特點。此材質由超過50%的天然木纖維與塑膠合成,同時兼具了木頭與塑膠琴身的優點,在音色與耐用度之間取得最佳平衡。對於喜歡木製琴身音色,又喜歡塑膠琴身易於維護特性的人來說,這是最棒的琴身材質。

採用木纖維塑膠琴身:Manji M-20(十孔口琴)Olive C-20(十孔口琴)SU-21W(複音口琴)

Tremolo

Suzuki 複音口琴介紹

Suzuki

複音口琴介紹

複音口琴優美音色的關鍵,在於上下兩個頻率相近但又不同的簧片所產生的拍音。只有對簧片進行精確的調音,才能產生複音口琴美妙的聲響。Suzuki 複音口琴通過精準的作工和反覆的調音,實現了可以長時間不偏差的優美琴音。

良好的氣密度讓您輕鬆吹奏

Suzuki 複音口琴製作精良氣密性佳,簧片與座板的水平間隙精準調整至最佳狀態,輕微的氣息也能輕鬆吹奏。良好的氣密性讓您在演奏低音伴奏、分解和音伴奏等同時吹吸多孔的技巧也不會感到吃力。一旦使用過 Suzuki 的複音口琴,就會沉迷於它易於演奏的特性。

白格「Do」定位讓你不迷失

Suzuki 複音口琴在琴身上有白色的位置標記,標示出「Do」的位置。在習慣這個樂器之前,要找到第一個音在哪裡不太容易。在這種情況下可以藉由位置標記找到聲音的位置,讓您沒有壓力的順利演奏口琴。

Suzuki 複音口琴推薦商品

Chromatic

Suzuki 半音階口琴介紹

Suzuki

半音階口琴介紹

半音階口琴由許多零件組成。但是零件越多,就越容易漏氣。Suzuki 通過減少零件數量的獨特設計和精密加工技術改善了這個問題。氣密度佳音質好,演奏起來毫不費力。除此之外,由於零件較少,演奏後的維護也更為容易,讓您能更加享受半音階口琴的樂趣。

Suzuki 半音階口琴選購指南

Suzuki

半音階口琴選購指南

Suzuki 半音階口琴有 4 個系列,下表對每種型號進行了分類,分為三個特性:音色、吹奏反應和共鳴。

   

S-64C

S-56C

S-56S

S-48S

S-64CW

F-64C

F-48SQ

F-48C

F-48S

G-48

G-48W

SCX-64

SCX-56

SCX-48

音色

(琴身)

輕巧的音色(塑膠製)

         

厚實的音色(塑膠+黃銅配重)

 

 

厚實有質感的音色(金屬製)

   

     

吹奏反應

(簧片)

對輕度呼吸反應敏銳容易吹奏

         

可以承受較大的動態範圍

 

共鳴

(蓋板)

寬敞廣闊的聲音

         

凝聚厚實的聲音

 

   

優雅的聲音

 

   

 
suzuki-規格比較表01

想了解更多詳情,
請參閱新手半音階口琴選購指南

想了解更多詳情,請參閱新手半音階口琴選購指南

10-holes

Suzuki 十孔口琴介紹

Suzuki

十孔口琴介紹

音樂會隨著時代不斷地變化,Suzuki 積極聽取演奏者的回饋,塑造出符合時代潮流的聲音。

Suzuki 十孔口琴全是使用螺絲固定,即使是木製琴身也一樣使用螺絲固定,易於維護保養。只有能夠長期使用,才會成為重要的物品。

Suzuki 十孔口琴選購指南

Suzuki

十孔口琴選購指南

下表對每種型號進行了分類,分為三個特性:音色、吹奏反應和共鳴。

   

標準型

進階型

特殊型

   

M-20

C-20

MR-350

HA-20

MR-200

F-20E

F-20J

MR-550H

MR-300

音色

(琴身

輕巧的音色(塑膠製)

       

   

厚實接近木頭的音色(由含木纖維的塑膠製成)

           

厚實的音色(木製)

           

 

厚實有質感的音色(金屬製)

   

 

   

吹奏反應

(簧片)

對輕度呼吸反應敏銳容易吹奏

   

   

聲音厚實吹奏反應稍重

           

 

可以承受較大的動態範圍

     

   

共鳴

(蓋板)

寬敞廣闊的聲音(金屬製半罩式)

     

     

凝聚厚實的聲音(金屬製全罩式)

 

 

   

優雅的聲音(木製)

           

 

沒有共鳴只有簧片本身的聲音(塑膠製)